close

由於上週末起身體欠安,錯過了快樂狼家的遊戲大戰和傳統法國烤起司大餐,所以在留守宿舍的同時,只能加緊腳步寫論文。出門在外一切要靠自己,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好在今天狀況稍微恢復,晚上才能出門到戰友家溜搭溜搭。
 
波多黎哥在boardgamegreek的排行榜已經蟬聯冠軍不知道幾年了,到現在為止我大概玩過兩三次,遊戲規則複雜到難以形容,不過學會怎麼玩之後深深認同的確有其奧妙之處。
 
最後,我竟意外以第一高分勝出,所以特地發表文章作為紀念。感謝下家快樂狼提供相機、上家五色鳥提供電腦網路,不然不會有這些照片。
 
以前我曾經花很長的時間深入接觸魔術,因此在生命中似乎抽離魔術後就一無所有,雖然我並不後悔付出的時間,但總覺得「精采的人生不該只有一種元素」。在倫敦時我努力發掘其它興趣,紙版遊戲就是相當成功的案例。
 
今日戰場

我的殖民地

 
遊戲背景:(轉自艾克米)
 
波多黎哥位於加勒比海大安德列斯群島東端,全稱波多黎哥自由邦。面積8959平方公里。人口385萬(1999年)。由主島波多黎哥及其附近的別克斯、庫萊布拉和莫納等小島組成。主島呈長方形,南北寬約55公里,東西長約180公里,為加勒比海中僅次於古巴島和伊斯帕尼奧拉島的第三大島。境內3/4為山地和丘陵,地勢崎嶇。全島按地形可分為3部分:中部地區是海拔在1000公尺左右的山地,中央山脈橫貫東西,最高峰為蓬塔山,海拔1338公尺;北部地區是丘陵地帶;沿海地區主要是平原。島上共有1300多條河流,但水量較大的只有約50條。屬熱帶雨林氣候,全境氣候溫和。

波多黎哥原為印第安人居住地。最初的居民是印第安人阿凱卡斯族,後被來自南美洲大陸的印第安人伊格納勒斯族所征服;再後,伊格納勒斯族又被另一支印第安人泰諾族征服。1493年11月19日哥倫布在第二次遠航中到達波多黎哥時,島上居住著約3萬泰諾人。當時他們把自己的居住地稱為博裡肯。哥倫布將該島命名為"聖胡安﹒包蒂斯塔"(San Juan Bautista),簡稱聖胡安。1508年西班牙殖民者龐塞﹒德萊昂在此建立殖民地。1521年該島改名為波多黎哥,首府從卡帕拉遷往現在的聖胡安。在隨後的年代裡,殖民者對印第安人進行了殘酷的剝削和壓迫,驅使他們從事繁重的淘金勞動。

波多黎哥遊戲中,玩家即回到航海時代,扮演那些遠渡重洋的西班牙移民,在群島中嘗試建立起繁榮的殖民地,誰能夠透過層層波削將物資運回祖國,誰就能得到國王的關愛,以及英雄般的無上榮耀。

(圖片轉自艾克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