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件事情已經困擾了我很久,於是我決定下午動身前往倫敦市中心去找他幫忙。本來天空艷陽高照,沒想到抵達貝克街(Baker Street)時就已經烏雲密佈,一場大雨更讓我顯得有些狼狽。沿著地圖卻找不到目的地,在將近放棄時,抬頭一望正是尋找已久的貝克街221b,夏洛克‧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與華生(Dr. Watson)的住所。

入門後,一位親切的女傭對我微笑,並指引我從旁邊的門上樓

  

牆壁上掛著福爾摩斯和雷斯垂德警長的帽子,似乎有什麼事發生?

  

我快步走上樓梯,看到房門口的報架和小燈,很有19世紀的味道

  

房間內竟坐著一個中年男子,他正用放大鏡看著書。我表明身分後他起身歡迎並說道:「我是華生,福爾摩斯現在外出,不過你可以參觀我們共用的客廳和他隔壁的臥房」。我環顧四週,客廳內的擺設很雅緻。

 

火爐內的火可是真的,很溫暖

書桌上擺著福爾摩斯正在研究的案子,玻璃櫃內是他的筆記本。

福爾摩斯喜歡坐在這張椅子上推理

旁邊桌上陳列著福爾摩斯的小提琴和他在犯罪現場偵查所使用的工具。

離開房間時華生還幫我拍了張相片

福爾摩斯的房間不大,有很多慣用器具和換洗衣物。

  

床頭有本"犯罪偵查的偽裝使用"

再往樓上走,我看到很多委託人的名片,我也留下一張,然後在桌上的本子留言給福爾摩斯。我寫下「因為我的道具"跳舞手杖"在幾天前失竊,現場仍保持完整,希望能請您來看一下

  

閣樓堆放著行李廂,不知道裡面裝了些什麼?

雖然今天沒見到本人,但是我想,失竊的道具應該可以被他找回來吧。


ps.聽說市中心還有一間他開的酒吧,過幾天我會去看看他在不在店裡。



後記(2007/3/20)
另一篇
跳舞手杖就真的很像小說了,這裡我也向大家推薦喔!!


延伸閱讀:
更多照片
福爾摩斯官方網頁
福爾摩斯的邀約(福爾摩斯系列二)
神秘的引路人(福爾摩斯系列最終篇)

初次來訪推薦閱讀:
Who is Tai-Hsiang Chou?
Tai-Hsiang Chou's FACEBOOK


找魔術表演,請洽
RIC富有創意有限公司官方部落

RIC富有創意有限公司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