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周代祥

The Magic Circle,一個成立超過百年的魔術組織,會員遍及世界各地。佔地7000平方英呎,花費210萬英鎊打造的魔術聖地,不僅是英國魔術界的精神象徵,在圈外也是知名度相當高的代表性組織。除了特定商業演出時會開放給大眾參觀外,平日只開放給會員聚會。對這個因實習而熟悉的地方,讓我來帶你一窺其中的秘密...

從去年萬聖節被邀請來The Magic Circle看表演時,就對這棟神秘的建築物印象深刻。入門處可看到非常著名的旋轉樓梯,樓梯旁的牆上,記載著魔術史上的重要人物。樓梯後有一台小型電梯,行動不便的人能直通各樓層。



前往地下室的走道兩側,掛滿了魔術師的照片,其中包含青年魔術師協會的歷年冠軍。這個協會附屬在The Magic Circle之下,以專門培養未滿18歲的年輕人為使命。

地下一樓有三個特別的房間,其一是藏書上萬本的圖書館,蒐集了歐洲最大量的魔術相關書籍,只准許會員進入,而這些資料不能外借。圖書館內還有一個小型的閱覽室,可以播放館內的DVD、錄影帶。每次經由閱讀來增進魔術知識,都感覺很幸福。

博物館裡展示著無價的魔術蒐藏品和數百張魔術海報,號稱世上最精緻的魔術寶庫。

   

博物館對面是一個長期上鎖的禁區,只有會員在特殊情況下申請,才可以進去。原來這邊架上展示的是歷來知名魔術師所使用的XX和OO!!(很抱歉,在公開的部落格我無法說明)。我的老天啊,難怪要長期上鎖。我看了之後盡可能詳細的記住它們的樣子,希望增加一點魔術功力。

一樓大房間為會員聚會聊天的場所,有一個小酒吧提供飲料和點心。紀念品則是擺設在玻璃櫃內。會員必須著西裝、領帶、皮鞋等正式服裝入內。



桌面魔術表演、研習會、道具展示會、暑期講座的場地在二樓,也附有一個小吧檯。三樓有一個小型劇場,專為魔術表演的需求設計而成,每年依不同時期會安排不同類型的演出。像是年度聖誕節商演、例行性的商演、年度魔術師比賽、萬聖節之夜特別演出…等。四樓通往燈音控室和一小部分的觀眾席。去年聖誕節的八場表演,工作人員只能待在旁邊的平台上看,角度不是很好,所以我只看了兩三場。

回想起來,要在剛來到英國不久的短時間內,靠自己的力量,找到並完成實習,還要研究組織結構、運作模式、相關的法令條文,然後在規定時間內交出一篇作業。以一個外國學生來說,還真有點難度。我大概永遠不會忘記研究所的這門課吧!(這些資料想忘也忘不了)

話說回來,前幾天瀏覽到今年聖誕節表演名單,有我想看的魔術師耶,是今年FISM的得獎者。看樣子荷包又要損失了。


組織創辦人David Devant:

2005年聖誕魔術晚會的表演、工作團隊於慶功宴:

(部分照片轉自TMC官方網頁)


延伸閱讀:
The Magic Circle官方網頁
更多照片

初次來訪推薦閱讀:
Who is Tai-Hsiang Ch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