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BBC)

英國倫敦格林威治區的卡提沙克號(Cutty Sark)昨天意外被燒毀了!!起火原因不明,聽到這個消息後我心裡還滿難過的,畢竟,我在英國時幾乎天天會看到她。不論是上學途中、假日到河邊散步,或是晚上和朋友在卡提沙克旁談天,都使我在不知不覺中對這艘帆船產生感情,如今她卻只能存在我的回憶裡…


(圖片來源:BBC)

還記得去年八月,當我第一次坐上輕軌列車DLR從倫敦市區搭車前往2區的格林威治時,心中充滿了興奮的感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出車站後可以看到這艘具有相當歷史意義的卡提沙克號。雖然在她身邊來來往往了一年半,可惜我從沒有進去船身內的博物館參觀…

卡提沙克號是十九世紀海上航行速度最快的帆船,負責運送茶葉往返中國。當她執行完最後一次的任務後,便被移至泰晤士河旁的格林威治碼頭,內部也裝潢成博物館,吸引不少觀光客慕名前來,也因此成為倫敦的重要地標之一。失火的消息很快在世界各地散播開來,除了英國BBC有報導之外,遠從歐洲各國近至亞洲的台灣、日本等媒體都有報導這則新聞。


卡提沙克號的正面

不同角度還是很美

從泰晤士河對岸眺望卡提沙克號

現在,從上方鳥瞰卡提沙克號,我只感到一陣心酸


(圖片來源: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