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霍格華茲的開學日,我和同學帶著一個新生要到國王十字車站坐車。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的月台後,我就要示範給他看該怎麼進入月台。我心中默念著咒語,然後推著推車往前衝,但可能是昨天太晚睡了所以精神無法集中,身為學長的我突然魔法失靈,我只把車子推進了一半,然後整台車就卡在九又四分之三的月台中,很糗!不知道該怎個跟新生解釋,既然無法進入月台搭上魔法特快車,我們索性就到櫃檯跟麻瓜買了三張票翹課到劍橋去玩。


到了劍橋還沒十一點,天氣不錯,時有太陽卻不熱。劍橋的國王學院與皇后學院看起來是很雄偉的建築,而國王學院旁的大禮拜堂中,最著名的是彩繪玻璃。比起我曾經去過的許多教堂,這裡玻璃的面積與複雜度都可以排到第一。可惜無法照相,只能買幾張明信片過過乾癮。



中午到了傳統英式酒吧吃午餐,味道很道地。飽餐一頓之後就前往河邊,此時我們遇到了一個自助旅行的越南人,一起搭這裡很有名的船(punting)。繞著康橋欣賞漂亮的風景,這裡最好玩的應該就是punting了吧,劍橋面積比牛津小,沒有幾個小時就逛完了。結論:兩個城市的建築看起來都很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