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倫敦,想吃到台灣特有的食物很不容易,中國餐館的口味和台灣差很多,所以很多人會想念台灣小吃。舉個例子來說,我有個同學因為太想念台灣食物而常常產生幻覺,比如說她曾經在經過音樂學院大門時,聞到了包子的味道(我只聽到鋼琴聲而已);或是偶爾會在路上聞到蚵仔麵線;甚至在作夢的時候,吃到了台灣新品種特產「水蜜蘋果桃」,由此可知我們是渴望台灣食物的。正因如此,我在前陣子自己想辦法「製造」出鹹酥雞來吃。但這都比不上今晚的「英式珍奶」。
在倫敦吃到台灣粉圓不是夢!晚上的宵夜時間,從台灣頂好超市帶來的原料完全派上用場。做法很簡單,先把水煮開,再倒粉圓進去,加上黑糖,大約50分鐘後就完成了。一碗熱粉圓讓我們身體暖和起來,道地的口味還能暫時止住思鄉情緒。這時室友突發奇想,把粉圓加到奶茶裡,「英式珍珠奶茶」就此誕生(我還是比較喜歡純粉圓湯)。喝完英式珍奶離開廚房後,我回到了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