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以記流水帳的方式來敘述從到機場接嘉賓起至結束後的幕後花絮,但過程似乎太攏長,很難完整的紀錄。身為協會創辦人之一、本次大會的工作人員,我想簡單把參加大會的幾點心得給讀者們作為參考。

 
比賽部分:
‧台灣參賽者似乎有逐年減少的趨勢。台灣已經有非常多的大學有魔術社,並且每年都固定舉辦晚會,照理說應該會有不少人來比賽,結果今年台灣參賽者只有六人,讓我滿意外的,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若成立大會不算,比賽已經舉辦了三屆,可惜冠軍都被外國人拿走,我很希望從明年起獎盃都能留在台灣,所以台灣的參賽者要更加努力才行。本次比賽第二名為北大趙正明(台北大學魔術社)、第三名市北師吳承融(政治大學魔術社)。
 

嘉賓部分:
‧國內外嘉賓人數都有增加,比起往年更具可看性。不過這也反映在票價成本上,不過一天的活動最高只要1500台幣已經算非常便宜了,如果是國外魔術大會三天的參加費也要個一萬元左右,平均下來一天也要三千,更何況還要加上機票錢。
‧嘉賓表演對台灣魔術圈絕對有正面性的幫助。嘉賓來自台灣、日本、韓國、泰國,有一般舞台和偏重手法的程序,有男女各半的表演者,相信他們的演出能刺激台灣魔術師向上發展。
‧新加坡魔術師Jeremy的表演吸引了所有觀眾的目光,他是目前亞洲極少數結合魔術與特技的魔術師。晚會由日本的武藤桂子壓軸演出,主題是扇子,精湛的手法讓很多朋友看了直呼過癮。他們私底下人都很好相處,沒有大師的架子。
 

從第一年成立大會到這次的活動,我聽過許多正反面的評價。我當然能理解"辦活動"來推廣魔術不可能滿足每一位觀眾的標準,在有限的時間、預算之下,理事會還必須維持活動品質。理事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設法抽空來策劃執行這樣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要是可以得到大家的支持鼓勵,有了這份成就感,活動才可能在未來持續不斷的舉辦,否則只是在燃燒對魔術的熱誠而已,總有一天會燃燒殆盡。
 

台灣魔術研究發展協會是目前台灣唯一有能力、而且固定舉辦年度魔術大會的組織。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魔術同好交流,大家明年見!!


初次來訪推薦閱讀:
Who is Tai-Hsiang Chou?

延伸閱讀: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