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週看到David Stone的魔術講座,讓我回憶起以前曾經練過的招式,所以把他硬幣、講座的DVD拿出來溫習,雖然DVD內容跟現場敎的略有不同且比較無趣,不過,全部重練的感覺真讚!
 

有段話是這麼說著的:「練魔術就像是琢磨一顆寶石,等到磨亮之後就可以把它收起來,然後再去磨下一顆,可是要定期拿出來擦拭,才不會讓它沾滿灰塵」。這提醒了我不該遺忘以前學過的魔術。
 
我曾經嘗試過以下幾種方法避免忘記學過的桌面魔術:
‧將魔術的名稱記在小卡片上
‧做看不懂的筆記
‧做字跡端正、圖解精確的筆記
‧拍攝VCD紀錄正確的程序、手法、台詞
‧把魔術練成反射動作,每招練習1000次並表演500次以上
這些方式各有優缺點,但仍比不上「定期把會的魔術全部都表演一次」有用。
  
在學魔術的歷程當中通常會出現一個時期,在這段時間裡魔術似乎不再那麼有趣了。造成"無樂趣"原因可能有很多,也許是因為練不成某種手法而感到挫折,可能是因為全職演出所產生的壓力,又或許是來自魔術以外的各種因素。若遇到這樣的情形,我會做一點魔術以外的事情,然後重新發掘樂趣之所在。

如果能夠不忘初衷,我想,不論是練習或表演,一定都可以樂在其中。

初次來訪推薦閱讀:
Who is Tai-Hsiang Ch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