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留言板上看到一則留言:
 
我是一個魔術同好
看到你的部落格我就一直很羨慕你
在台灣,我一直認為魔術之所以不能更上一層樓的原因是因為語言,就算有語言沒有魔術基礎,還是要從頭來,唯有堅固語言與魔術資源,在台灣發展才會最迅速,但這種人在台灣少之又少
所以就算是很多前輩魔術師,看了一堆教學帶
也只能看動作而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所以雖然練的很厲害,但是在細節上會有瓶頸
最典型的例子是
台灣沒有心靈魔術師,儘管台灣流通的心靈教學帶不多,但數量也為之不少,那為什麼台灣心靈類魔術,會沒人玩...因為聽不懂英文
(.......)

能把外語學好確實可以增加許多吸收知識的機會,例如跟國外魔術師交流、閱讀原文書籍、聽國外魔術師的講座。不過,我認為影響魔術師本身強度的因素還有很多,而語言只是其中一項。不然,美國魔術師應該百分之百都是世界頂尖的表演者了,因為英文是他們的母語。
 
我曾經聽過很多種不同的說法來臆測魔術師成功的原因:「他只是家裡有錢」「他很有天份」「他長的很帥/很美」「他會說英文/日文」,如果只把原因歸納在單一因素,似乎過於武斷。一個人若要在台前發光發亮,背後勢必要花比平常人更多的時間,這些辛苦只有魔術師自己才能了解。

在台灣想要魔術變強仍有許多管道,找到方向才有可能往上走。往外發展之前是否已經將現有資源妥善利用?前輩們的經驗是否已經聆聽過?目標是否清楚明確?要用什麼樣的方法達成?除此之外,還要過濾網路上龐大的資訊,以得到最大效益。
 
「功夫下得深,日後才能走的長遠」,還是要廣泛的接觸、學習,才能讓魔術日益精進。
 

後記(20/May/2007)

很不好意思因為留言內容不長,我似乎有點誤會這位朋友的文章。後來他又再說明一次原意,他認為語言是很重要的輔助工具,會在學習魔術的歷程上給我們很多幫助。我也必須說明,本文是根據我以往的經驗所寫下,而版上的留言讓我想起這些事,所以才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