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2006年倫敦)

CT,一位喜歡魔術的人,為了將旅英求學的生活點滴和學習魔術的經驗記錄下來,並分享其中的甘苦談,因此這個部落格就成立了。

時間回到去年十月多的一個下午,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好友
五色鳥的旅英札記後發現,原來和網友們分享生活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他不僅把在倫敦唸書、工作的心得和網友們分享,還經常到HelloUK(英國最大留學生網站)和在英國的台灣人互動,提供很多有用的資訊,我想,有到過HelloUK的人應該都對他不陌生。

接下來,我花了點時間瀏覽一些當紅/有趣的部落格,例如在英國工作的快樂狼分享很多食譜,用幸福食材做出的創意料理,同時加上環保筆記、英國生活資訊,吸引很多網友上門參觀。這才改變了我原先不想把私人照片、文字放到網路上的想法,決定開始寫部落格,替我的留學生活做點紀錄。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部落格的討論,如何提升部落格品質的、提升部落格人氣部落客的心態討論部落格歷史概述,這些文章對部落格新手的我很有幫助,加上經常和五色鳥討論部落格技巧與定位,概念就從一次次的交流中逐漸累積起來。同時,我還使用Google AnalyticClastrMapsNeoWork等工具來觀察部落訪客。
 
我把部落格文章分成幾個部份,第一個部份是魔術相關魔術活動情報,我會發表對魔術的觀點以及魔術活動消息;英倫點滴包含在英國生活中發生的大小瑣事;留學記事則偏重於校園、課業;旅遊紀錄記載曾到過的難忘景點;在07年留學生涯結束回到台灣後,希望能繼續維持寫部落的習慣,所以新增部落格區生活雜記觀後感。目前整體來說網誌仍偏重在魔術方面,搭配上生活點滴,內容比較不會枯燥乏味。
 
想轉錄文章的朋友,只要註明出處和善用引用功能,歡迎轉載文章,方式可參考部落格版權說明
 
此外,經由部落格的串聯,連接起我跟許多人的生活,藉由網路來關心彼此。像最近就有幾位失去聯絡的朋友也暗暗到我的部落參觀,雖然只是潛水沒有回應文章,但我仍有注意你們的來到,非常感謝你/妳對我的關心,往後也請繼續支持,感謝大家。




延伸閱讀:
部落格人氣文章統計(08/Oct/06-11/Feb/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